MENU

搜尋我的輪胎

尋找經銷商

依尺寸

搜尋

依車款

選擇愛車的品牌字母,快速查找

Q
W
E
R
T
Y
U
I
O
P
A
S
D
F
G
H
J
K
L
Z
X
C
V
B
N
M

搜尋

依產品系列

搜尋

依尺寸

依車款

依產品系列

搜尋

選擇愛車的品牌字母,快速查找

A
B
C
D
E
F
G
H
I
J
K
L
M
N
O
P
Q
R
S
T
U
V
W
X
Y
Z

搜尋

先找鄰近據點

保養與維修

  • 1.是否可使用輪胎蠟或其他產品清潔輪胎?

    建議使用軟刷與清水清潔輪胎。

    含石化產品或酒精的輪胎保養劑,會加速老化過程並產生可能的龜裂。

  • 2.駕駛習慣是否會影響輪胎壽命?

    是,幫助延長輪胎壽命的三大秘訣:


    一、勿超速。高速行駛會產生不必要的熱能,並增加輪胎磨損率。

     

    二、避免在彎道與轉角處急轉彎。

     

    三、避免快速起步與緊急煞車。

     

    四、請勿駕駛於路面邊緣或駛過路緣、坑洞或其他障礙物。

  • 3.該在何時且如何調換輪胎?

  • 4.如何得知輪胎生產日期?

    每個輪胎皆有一個必要的交通部(DOT)號碼壓印於至少一側輪胎側壁。該號碼以”DOT”字樣開頭,並可能包含其餘12位數字與字母。

     

    第一個與最後一位數字最重要,首兩個字母或數字代表輪胎製造商以及其工廠代碼。

     

    2000年後生產的輪胎,於DOT號碼後有一個4位數日期代碼。前2位數代表生產當週,而後2位數代表生產年份的最後2位數。例如:3500表示該輪胎為2000年的第35週生產。

  • 5.該如何照顧新輪胎?

    遵守以下方法可延長輪胎壽命:

     

    一、每月以胎壓計檢查胎壓(請至少停車後三小時再確認,確保輪胎已冷卻)。

     

    二、經常檢查輪胎,確認輪胎上沒有割裂、斷枝、穿刺、任何損傷或不規則的磨損。

     

    三、當出現不規則胎紋磨損時,請立即檢查輪胎定位。

     

    四、將車胎裝設到車輛上時,請確認車胎間平衡校正。

     

    五、依照車主手冊中的時程,或依輪胎製造商所要求來輪替輪胎。

  • 6.輪胎可以使用多少里程數?

    無法得知確切可使用的里程數,許多因素皆可能影響輪胎壽命,例如:

    胎面膠配方、結構特性、車輛使用、輪胎維修、地理環境、氣候環境、駕駛習慣。

     

    另外在煞車、加速與轉角時多加留意,可以幫助延長輪胎壽命。

  • 7.輪胎平衡校正,我該知道什麼?

    正確輪胎平衡對發揮車輛最佳性能來說相當重要,特別是在高速公路上。當輪胎與輪框組件不平衡時,輪框與組件擺盪(左右搖晃)可能會導致車輛震動,或輪胎與輪框上下跳動。

     

    有時候當裝設輪胎時,車胎與輪胎組件的重量在輪胎周圍的配重並不平均。

     

    當一個區域比其他區域輕或重時,輪胎則失去平衡。其結果是造成顛簸或晃動,因而可能縮短胎紋壽命、增加震動並為車輛造成壓力。

     

    輪胎平衡校正可以補償重量差異,以確保輪胎重量平衡。輪胎專業人員將在必要位置增加重量,以平衡輪胎。

  • 8.何時該進行輪胎平衡校正以及如何進行?

    輪胎平衡校正最佳時間為:更換輪胎後、移動或移除配重後、購買新輪胎時。

     

    為了平衡輪胎,技師將利用平衡測試機,找出較重的點,然後將配重附加至輪胎的內部或外部,以便在輪胎轉動時,平衡作用於較重區域的離心力。

  • 9.什麼是適當的定位?

    當所有懸吊與轉向零件都功能良好,且當車胎與輪胎組件可順暢而精確地運作時,即表示車輛已經過適當的定位處理。

     

    適當的定位是達成平均的胎紋磨損與精準的轉向之必要措施。

     

    當前輪或後輪發生不平均的輪胎磨損,以及車輛操控或轉向反應的變化(如偏向某側),皆表示定位不良。

     

    目前許多車輛皆配備了後懸吊系統,並且可以針對定位進行調整。為愛車適當進行定位,可以省下提升車胎里程數、性能與舒適性的花費。

  • 10.輪胎的預計使用壽命為多長?

    為謹慎起見,任何從其「製造日」開始已使用 10 年或更長的輪胎,包含備胎,即便輪胎堪用、尚未達到法定磨耗限制,皆需更換新輪胎。

  • 11.當檢查輪胎時,應該注意些什麼?

    除了執行定期的一般維護之外,定期一般檢查可以預防輪胎問題,並保障行車安全。

     

    當檢查輪胎時,請留意以下:

     

    一、胎紋磨耗不平均。
    包含單邊胎紋出現較多磨耗的波紋、鋼絲露出。可能由於充氣不足、定位不良與不適當的平衡校正等問題所造成。

     

    二、胎紋過淺。
    輪胎上的胎紋應至少有 1.6 公釐深。若未達此深度,此輪胎則必須更換。為協助發現胎紋問題,輪胎有內嵌的「磨耗指示點」。當胎紋與指示線一樣高時,表示此輪胎已完全磨損,必須立即更換。

     

    三、檢查任何可能陷入胎紋中的小石頭、玻璃碎片或其他異物,並仔細將它們挑出。
    否則在駕駛時異物被向內推進更深處,可能導致嚴重問題。

     

    四、受損區域。
    胎紋上或輪胎側面上出現裂痕、割裂、裂縫、穿刺、孔洞與突起,可能表示嚴重問題,需要更換輪胎。

     

    五、慢性漏氣。
    車胎在約一個月的時間內會失去些許胎壓(約 2 psi),但若須每隔幾天便充氣,請檢查輪胎與氣門,必要時請加以修理或更換輪胎。

     

    六、氣門蓋。
    輪胎上小小的氣門帽,可防止水分與灰塵進入氣門,請確認所有輪胎皆有氣門帽。更換輪胎時,請同時更換一組新的氣門嘴組件。

  • 12.胎壓如何檢查?

    即便沒有任何損傷,輪胎仍可能每月損耗高達1 psi,因此每月需檢查包括備胎在內的所有胎壓。

     

    加速輪胎漏氣的原因可能包括穿刺意外、氣門或氣門蓋漏氣或輪胎故障等;

    充氣不足或充氣過度的輪胎可能比預期更快磨損,抓地力下降且將消耗更多燃油。

     

    以下方法將可幫助您檢查胎壓:


    一、將胎壓計插入輪胎的閥桿。胎壓計將發出「啪」的一聲,並顯示數字,即是psi數值。

     

    二、將測得psi數值與建議值相比
    若數值高於建議值,放氣直到達到建議值。若數值為建議值以下,請充氣至達到建議值。

     

    三、可以在何處找到輪胎的建議胎壓?
    在車主手冊中或駕駛座車門、油箱門的貼紙上。

  • 13.你們是否支援尺寸升級?

    請記住,進行尺寸升級必須格外小心。採用選用尺寸替換輪胎時,務必查閱車輛製造商的建議(您可在車主手冊或車門貼紙上查閱)。

     

    由於載重率、輪胎外型尺寸、輪艙空隙與輪圈尺寸的差異,輪胎未必能夠互換使用。請尋找專業的底盤技師作相關的計算與操作。

  • 14.我可以在車輪上裝設自己的輪胎嗎?

    切勿嘗試裝設您自己的輪胎。裝設輪胎的人必須擁有適當的設備與經驗。

     

    若您嘗試自行裝設輪胎,即讓自己暴露在嚴重受傷的危險之下,且輪胎與輪圈也可能受損。

  • 15.我該如何照顧我的新輪胎?

    適當地保養輪胎有助於讓您享受更舒適的旅程,以及更長的胎紋壽命。

     

    因此請:

    每月以胎壓計檢查您的輪胎胎壓(並確認輪胎已冷卻 - 至少停車後 3 小時)。

    經常檢查輪胎,確認輪胎上沒有割裂、斷枝、穿刺、任何損傷或不規則的輪胎磨損。

    當出現不規則胎紋磨損時,請立即檢查輪胎定位。

    當將車胎裝設到車輛上時,請確認車胎間平衡校正。

    依照車主手冊中的時程,或依輪胎製造商保固所要求來輪替您的輪胎。

  • 16.我該如何保養儲存中的輪胎?

    輪胎應儲存於涼爽,並避免陽光直射以及高熱管路之熱源與發電機之臭氧等來源。

    長時間暴露於這些要素下,將消耗輪胎橡膠化合物中的氧化與耐候劑,並產生裂縫。

    確認輪胎存放場所的地面整潔,且無油脂、燃油或其他會使橡膠劣化的物質。

    針對已裝設的輪胎,應予以充氣,但是請勿超過建議胎壓。

    封存車輛時,請將車輛架設於磚塊上,使得輪胎無須荷重。

  • 17.當使用替代選項輪胎尺寸時,您建議何種胎壓?

    若要安裝尺寸與原廠輪胎不同的輪胎,必須遵守所有車輛製造商規格。

     

    換裝之輪胎充氣至製造商建議壓力時,必須能夠提供與原始輪胎尺寸相同的負載能力。

     

    請至米其林授權經銷商判別您所裝設之選用輪胎尺寸的正確壓力。

  • 18.我的輪胎的正確胎壓為何?

    車輛製造商自行為其車輛選擇輪胎的尺寸與類型。

     

    車輛製造商進行必要的測試,以建立其車輛的最佳輪胎充氣胎壓數值,您可以在車輛標牌上(位於駕駛座車門的內側)以及車主手冊中找到。

     

    若輪胎尺寸與您車輛原廠輪胎尺寸相同,請將其充氣至標牌上所標示的胎壓。

  • 19.胎紋如何檢查?

    為了有效提供路面抓地力、排除地面積水與維持行車操控,輪胎必須擁有安全數量的胎紋。

     

    若輪胎設計上的溝槽幾乎消失殆盡,則該輪胎也就失去了路面抓地力。

     

    這種情形在路面潮濕中尤其危險,且在輪胎胎紋不符法律規定的情況下行車,將會遭到相關處分。

     

    應定期檢查輪胎的磨損程度。若輪胎已接近法定限制,或有任何疑慮,請交由輪胎專業人員,或參閱下列說明,瞭解如何自行檢查。

     

    以下兩個方法提供給您參考:

     

    一、以胎紋深度計測量胎紋磨損

    確認手煞車已拉起,且車輛位於第一檔(手排車)或停車檔(自排車)。

    在輪胎多處與輪胎周圍檢查主要胎紋溝槽深度,依照指示使用深度計。

     

    二、檢查胎紋磨耗指示點

    輪胎主要溝槽底部嵌有胎紋磨損指示點。

    胎紋表面磨損至與指示點相同高度時,表示輪胎已達法定限制且應更換。